top of page
de8ac2_3aea4986a18b41d9891f56617f69bda6~mv2.png

​國際事工

「南島」工場簡介

源起

2001 

2002 

2003 

2005 

2007 年 
至 
2017 

「南島」異象

自從2001年美國發生911事件後,本差會加強了為M民禱告,並舉辦有關「認識M民」基本課程和「M民異象分享會」等一連串活動。經過三年多不斷的禱告和等候,透過差傳教育和舉辦「南島」文化短宣體驗團等,逐漸增加本會對「南島」工場的認識和了解,也與當地的教會和福音機構建立良好的關係,為未來的合作,奠下了基礎。

探索福音機遇

2002年初,本會東南亞組7人教牧團前往南島A市探索機會和需要,發現當地華僑皆通曉「南島」語,也較認識M民文化,如果雙方關係良好,當地信徒是向當地M民傳福音的一個重要渠道;而本會也可以與當地華人教會合作。現在「南島」政府已改變了他們對華人的政策,例如:當地政府立法許可華人過農曆新年,也可以在學校內用華語授課等。此舉長遠有助香港與「南島」兩地在福音事工上的配搭。

「南島~馬族」福音的需要

2003年的農曆年及10月,分別有兩次的短宣隊,大家都認同「南島~馬族」福音的需要;而本會東南亞組及國際組亦先後決定,向M民傳福音為焦點,並以「南島~馬族」人為服事群體,同時尋找合作伙伴。

「南島」的事工發展迅速

2005年10月,本會正式差派了一位同工派駐「南島」事奉;宣教士與當地一間華人教會合作,「南島」的事工發展迅速。由於事工多元化,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。

增聘宣教同工

2007年12月增聘了4位當地同工,加入「南島馬族」的團隊服事;又在2008年2月在「南島~馬族」開辦了學生補習中心,而約有100位學生參加;與此同時,事奉團隊亦不斷增加。雖然第一位派駐「南島」的宣教士於2009年10月,因家庭需要而返回原居地;但本會仍然繼續在當地發展事工,定期到訪及作訪宣活動。蒙神帶領,本會於2015年10月差派一對夫婦前往南島另一地區,首兩年以學習語言為主,同時把握機會接觸M民;由於簽證困難,宣教士不斷探索事奉模式。於2017年底,領蜜夫婦進到P城,預備在鄉村和村校服侍。

福音機遇

本會透過與S城教會及機構合作,支援及協助教會舉辦三福佈道訓練、並為村民提供醫療及教授華語之服事;又到附近村落和附近島嶼探訪「馬族」人和當地居民,透過醫療服事,一些慈惠工作等,去接觸當地居民;表達教會對他們的關懷及獻上祝福。此外,本會也曾與當地一間名為「光明之子」的機構合作種植計劃,期盼藉此計劃能增加當地居民的經濟收入,作為服事的平台。

 

於2007年底,本會在「馬島」上開辦補習中心作為服事平台,接觸當地人;並聘請當地同工負責有關工作。透過這個補習中心,接觸學生,並為學生家長定期舉辦講座,教導他們如何有效地管教子女,獲得良好反應。我們盼望藉著這些不同的服事,幫助當地人接觸福音,能認識主耶穌。
 

2012年與當地伙伴結連,認識P城鄉村服侍,2013年考察隊前赴P城,繼而開展村校英文活動,2015年領蜜夫婦領受呼召,到P城服侍,先學習語言,2017年底,領蜜夫婦在P城定居,開展在村校教課和探訪工作,往後繼續開拓醫療隊、鄉村改善計劃等,求主預備,能在鄉村租用合適地方,建立服侍平台。

P1180369.jfif

事工策略

  •  領蜜夫婦主要服侍甜心族群,定期入村探訪,為村內小朋友提供英語基礎學習。

  • 麥子主要協助領蜜夫婦,一同配搭事奉,採訪及關懷M民。

  • P城鄉村服事;

  • 與當地華人教會伙伴作差傳;

  • 在P城村校教授英語接觸村民;

  • 在馬島上開設服事平台。

P1180474.jfif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