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本地跨文化事工

Mongolia

簡介

為加強本地差傳教育和動員,並回應香港不同跨文化群體不斷加增,本會於2004年新增「本地跨文化事工組」,以強化本地的跨文化福音工作,本組定下三方面發展方向:

  1. 開拓南亞裔(印度及巴基斯坦)事工:本組關心印度及巴基斯坦裔穆斯林的福音需要,除在禱告上記念這群體外,亦開展具體支持及參與香港的印巴穆斯林事工。

  2. 開拓印尼人福音事工。繼菲傭在港之數目後,印尼傭工在港之數目也不少,他們大都是穆斯林,是十分需要福音的未得之民。蒙神引導,本會與印尼其中一間華人教會合作,該會於2010-2013年及2015-2017年先後派遣傳道人來港服事兩年至三年不等,主要協助浸信會堂會開拓香港的印傭事工;期間開辦印尼語,讓香港信徒學習基本語;亦有開辦技能訓練班予印尼姐姐,讓她們返回印尼有一技之長謀生。現繼續聘請印尼牧者到港作宣教士,鼓勵堂會開展印傭服侍。

  3. 聯繫及連結其他從事跨文化佈道的教會/機構,發展本地跨文化服侍。推動發展本地跨文化中心,聯繫堂會參與跨文化服侍。蒙神引導,本會於2015年初聘任A君為宣教士,專注服事香港的泰國人。2019年3月,A宣教士成為本會本地跨文化宣教同工,協調發展本地跨文化服侍。

目前事工概況

(一) 南亞裔事工

  1. 本會以經費支持「愛與和平事工」及其同工,該會主要工作是服事M民。

  2. ​本組與不同浸信會堂會合作推動南亞裔事工,例如教會開辦的幼稚園,關注校內的南亞裔學生及家長,鼓勵舉辦適切的活動,連繫印巴同工前往協助及分享信息。

(二) 印尼裔事工

  1. 本會與數間浸信會合作拓展印尼姐姐事工,由2011年開始,每年均積極參與「印尼青年節」之活動,並以經費支持是項活動。

  2. 本會聘得印尼同工成為本會宣教士,並開放印尼神學院神學生到港實習及協助堂會拓展印尼姐姐事工。

  3. ​本會於2020年開始透過網上和實體形式定期開辦印尼語及文化班,裝備信徒投身事奉。

(三) 泰國裔事工

本會宣教士於2015年 - 2019年期間,協助九龍城潮語浸信會的泰語團契,同時期亦探索不同地區開拓泰國人事工之可行性;又於2017年中於在觀塘區開拓泰國人事工,嘗試以不同的興趣班作為平台接觸泰國人,及關懷本地泰人的需要。

Thai.jpg
South_Asian2_edited.jpg
Indonesia.jfif
bottom of page